如意心

一颗怎么会没有成见的心灵。

[陌生化]lay one's cards on the table 8

2018/1/14

我始终对夏日抱有奇怪的迷恋和幻想。我讨厌高温。(或许我喜欢晚夏或者初夏时那种不太咄咄逼人的感觉)单单是夏日这个词就使我着迷。我似乎对它抱有诸多幻想。它使我想起童年时随风起飞的老窗帘,泛着腐黄味道,吱吱作响的电风扇。我在房间里呻吟着来回游荡,就像只失魂的猫。那种昏睡的感觉使我难忘。我褪色的橘黄色的梦,柜子后面藏着长(zhǎng)时隐秘的爱人。

或许一切都始于那一个个无知的午后。①我贪恋地板、凉席的温度。让我把内脏贴上去,然后世界天翻地覆。我倒着躺在床或沙发上,想象着凹陷(这是倒过来的视角)的天花板的吊灯灯座(这也是倒过来的视角)该安放怎样的茶几,那儿是否能成为一个小小的舞厅,舞鞋在留白的地方不停旋转,而台阶是他们休憩的地方……

或许一切都始于那篇小小的文章。我想象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厅装可乐罐(芬达,或许)上的水珠(遇冷凝结成……),他拉开拉环发出的脆响。蔫掉前也曾疯长的狗尾巴草。那个死去的人来了又去。空调冷气的味道,冰箱的味道。有什么东西融化了……

如此说来,我似乎是极喜欢夏日。虽然我有点忘了草香,从未到树荫下看一本书然后睡着。但在那饱满的八月,我能够感受到夏夜的盛大,能够感受到已知了的未知。然后我问自己:我可以一直沉睡下去吗?

很快,很快——我知道——它就要卷土而来,铺天盖地地那种,带回我熟悉的陌生。它不是热情的,它是盛大而饱满的。②












①:写下这些时我看完了《cmbyn》的电影,并正在浏览其小说。

②:bgm:拉威尔 - 小步舞曲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如意心 | Powered by LOFTER